【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總理訪德|李強抵柏林展開訪問 願和德國深挖合作潛力

發佈時間: 2023/06/19

國務院總理李強在當地時間周日抵達德國首都柏林,應邀展開對德國的正式訪問。這是他上任後首次外訪,將會與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會面,及與德國總理朔爾茨共同主持第7輪中德政府磋商。

李強形容此行是一次傳承友誼、深化合作之旅,中方願和德方一同推動兩國關係實現新發展。中德政府磋商是兩國新一屆政府組成後首次全面對接,中方願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異、互利共贏的原則,和德方坦誠深入交流、深挖合作潛力、妥善處理分歧和差異,充實全方位戰略伙伴關係內涵,為維護國際產供鏈穩定和世界和平繁榮發出積極有力訊號。他說,近年來中德關係穩步向前,兩國合作持續深化拓展,雙方在經貿、科技、人文、綠色等領域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

他又指,當今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愈是在變亂交織的時代,愈需要中德兩國人民發揚友好傳統加強交流合作。

德國總理朔爾茨將於傍晚為李強設歡迎宴,翌日共同主持第7輪中德政府磋商。李強亦將會見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並出席中德經濟技術合作論壇及中德企業家圓桌會,之後訪問巴伐利亞州及參觀德國有關企業。

陳茂波:未來人民幣國際化只會加速 為本港金融市場發展注入新動力,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梁顯庭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