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黃鴨「復活」再成雙 周日尖沙咀暢泳

發佈時間: 2023/06/13

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創作的巨型橡皮黃鴨再次訪港,吸引不少人前往打卡。惟上周六天氣炎熱,其中1隻黃鴨被「放氣」,送回青衣船廠檢查,經工作團隊連日檢查及反覆測試後,昨早重返維港與「同伴」重聚。周日(18日)父親節下午,黃鴨將沿星光大道暢泳,市民及旅客可近距離觀賞及打卡。

日前被「放氣」的巨型黃鴨昨早由躉船載返現場,工作人員用吊臂將「扁皮鴨」移到海面和固定位置再重新「打氣」,吸引不少市民駐足觀看過程和影相。

主辦單位稱,黃鴨周六送回青衣船廠後,工作團隊連夜進行檢查和反覆測試,並指大型戶外充氣藝術裝置需面對天氣及突如其來的外在環境挑戰,而作出應變方案,未來數日本港天氣不穩定,團隊將盡力守護橡皮鴨,籲市民一同「集氣」支持。荷蘭藝術家霍夫曼表示,他曾帶橡皮鴨到訪多個地方,形容橡皮鴨是極具挑戰性的裝置,當中最大挑戰是天氣,指橡皮鴨在天熱時也要「唞氣」;他又說,很多網民發表有創意的留言和創作,令他很感動,再次感受到大家的活力和正面迴響及港人的創意。

昂坪推「飛天鴨」纜車 巨型浴缸放滿小鴨

另外,周日是父親節,巨型黃鴨約下午1時至2時,將游到K11 MUSEA附近,沿星光大道暢泳,屆時大眾可近距離觀賞及影相。昂坪360亦會推出相關活動,把兩架纜車變身「飛天橡皮鴨」,並設期間限定「泡泡浴主題纜車」於活動期間不定時出現;昂坪市集亦特設浴室場景,市民可與放滿鴨仔的巨型浴缸影相留念;同時會發起慈善義賣,以每隻50元義賣千隻橡皮鴨,收益將全數捐予鄰舍輔導會。

黃鴨「復活」再成雙 周日尖沙咀暢泳

昂坪360配合活動推主題纜車(湯致遠攝)

黃鴨「復活」再成雙 周日尖沙咀暢泳

昂坪360配合活動推主題纜車(湯致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