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曾簽黃子韜公司當練習生 文佐匡轉型Rapper望雙綫發展

發佈時間: 2023/06/09

《聲夢傳奇2》學員文佐匡(Sean)曾簽約韓國EXO前成員黃子韜(Tao)的娛樂公司,可惜苦無發展機會,在媽媽的鼓勵下來港參加比賽。雖然三甲不入,不過比賽過程中令他愛上Rap,未來希望唱歌和拍劇雙綫發展,一步一步努力做出成績,報答支持他追夢的媽媽。

文佐匡自言歌手夢早於高中時萌芽,16歲遠赴英國讀書,但讀書成績強差人意,為了高考有較滿意的成績,惟有轉科,「媽媽想我做律師、醫生或者做生意,點知我好多唔合格,轉讀戲劇同媒體科反而成績唔錯,舞台表演方面都幾好,於是我就問媽媽,我可唔可以試下做藝人,佢都好支持。」Sean表示原本打算申請入讀英國的戲劇學院,不過媽媽認為在當地難有發展機會,於是安排轉到北京電影學院進修。

在北京讀畢兩年表演及戲劇後便爆發疫情,在機緣巧合之下,Sean獲賞識簽約成為黃子韜的娛樂公司旗下。可惜,當時內地忽然改變偶像選秀節目的安排,Sean最終未能如願組男團出道,「內地競爭大,我無咗偶像選秀節目,只能做演員,黃子韜好親切,不過公司本身唔係打造演員嘅公司,所以幫助不大。」

男團夢碎返港一博

最後Sean返港參加《聲夢傳奇2》,他表示︰「媽媽見第一屆炎明熹發展得唔錯,叫我返嚟參加,其實永遠第二屆都無第一屆咁受歡迎,結果發展其實分別不大。」Sean坦言外界焦點都落在女學員身上,男生總是被忽略。可有後悔回港參賽?Sean說︰「無得後悔,因為生活無得後悔,只要唔好停低,一定有機會,劇集方面我都有試鏡,不過知名度未足夠。」

Sean希望唱歌和演戲雙方面發展,夢想是在音樂節或者小型的Live House表演Rap,「其實我之前一直都未唱過Rap,直至入《聲夢2》竟然被定義為Rapper,我發現幾好玩,好有感覺,依家慢慢開始寫歌,希望將來有機會推出自己創作嘅Rap歌。」

場地︰Studio Meta

攝影︰何家賢

美術:顏玉玲

撰文︰楊安莉

曾簽黃子韜公司當練習生 文佐匡轉型Rapper望雙綫發展

文佐匡曾簽約成為黃子韜旗下藝人,獲得對方親自指點,獲益良多。(微博圖片)

曾簽黃子韜公司當練習生 文佐匡轉型Rapper望雙綫發展

Sean在《聲夢2》中獻唱自己創作的Rap詞。(電視截圖)

曾簽黃子韜公司當練習生 文佐匡轉型Rapper望雙綫發展

Sean最近在全新音樂節目《 J Music 》,與鍾柔美、侯雋熙一起快閃街頭跳舞。(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