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棄養主人︰唔想隻狗死喺屋企 被封膠袋遺斜坡 八哥BB不治

發佈時間: 2023/06/09

再有寵物疑因病被主人棄養。動物保護組織Lifelong Animal Protection Charity(LAP)日前在fb透露,在狗中心旁的斜坡找到一隻被膠袋包裹的八哥幼犬,其主人後來向中心聲稱從網上買來這幼犬,但發現牠有狗瘟且無得醫,因「唔想隻狗死喺屋企」而將牠遺棄。

小狗經搶救後,最終於周二(6日)傍晚不治,中心指小狗經兩次驗血均未發現有傳染性病毒,重申小動物不是商品,對有人輕視生命感憤怒。

LAP在周一(5日)晚於fb專頁撰文,指狗義工在中心旁的斜坡找到一個黑色膠袋,內有一個寵物袋,載着一隻被2層膠袋包裹的八哥幼犬,當時牠在重重包裹下已奄奄一息,維生指數極低、白血球指數近乎0,網上圖片可見牠狀態虛弱。

認網購小狗 稱2醫判斷「無得救」

文中提到狗主不久後到達中心,承認在網上購入這幼犬,但發現牠有狗瘟,曾帶牠看過2個醫生均指小狗「無得救」,因「唔想隻狗死喺佢屋企」而將牠遺棄。中心義工隨即將小狗送往動物醫院搶救,但當時其體溫只有34度。獸醫為小狗作初步檢查後,認為其生存機率只有約3成,過了一晚後,牠的體溫仍時高時低,超聲波檢查更顯示牠懷疑患上腸套疊,即一段腸道套入另一段腸道,令食物或水通過時造成阻塞的情況,惟因牠當時太虛弱,不能做手術,最終延至周二傍晚不治。

批狗主無自責心 強調動物非商品

LAP在文中透露,曾為小狗驗血2次,並無發現其前主人所指有傳染性病毒,對於有人如此輕視生命感憤怒。又批評該名狗主沒有自責心,網購小狗後發現「不對路」便遺棄,強調動物不是商品,是有血有肉、可存活十多年及有感情的生命。機構又重申市民不應到寵物店購買動物,「牠們背後在繁殖場的爸媽或正在籠中受苦,如今竟然可用數百元便可以從淘寶買來小動物BB……。」

記者︰歐文瀚

美術︰悠然

棄養主人︰唔想隻狗死喺屋企 被封膠袋遺斜坡 八哥BB不治

LAP於黑色膠袋中發現小狗(LAP fb專頁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