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歧視風波|評述員稱中國F1車手周冠宇「Chinaman」  英國天空體育道歉:需謹慎措辭

發佈時間: 2023/06/07

在周日(4日)舉行的西班牙站一級方程式(F1)格蘭披治賽中,英國電視台、天空體育頻道(Sky Sports)著名賽車評述員布倫德爾(Martin Brundle)以帶有歧視的字眼「Chinaman」(中國佬)稱呼中國車手周冠宇,被外界批評和譴責。天空體育回覆內地官媒查詢時承認布倫德爾用詞有誤,已被提醒需要在直播期間謹慎措辭,強調這是一個「錯誤的表達」,並對造成的任何冒犯表示歉意。

{{hket:inline-image name="MDF20111010-38187.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FqOxJloXoBcH15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RTS20230603_MDF26662.JPG"}}{{/hket:inline-image}}

 

「Chinaman」一詞在西方文化帶有貶義和侮辱色彩,是對華人的一種不尊重。不少英國觀眾也在社交平台聲討布倫德爾使用這種帶有歧視性的詞彙。有車迷稱「只要了解歷史就能明白為甚麼這是個歧視性詞彙」,呼籲布倫德爾應該「學習歷史並道歉」。

24歲的周冠宇是首位參加F1賽的中國車手,目前效力愛快車隊。在周日的賽事他獲得第9名,是本賽季第二次躋身前10名。

 

英媒:歐盟擬頒強制令 禁成員國用華為5G設備,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