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TikTok|京促美停無理打壓企業   英媒:英禁政府設備安裝TikTok

發佈時間: 2023/03/16

美國及歐洲多國先後發出針對中國影片分享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的安全警告,並要求政府電子設備不要安裝。英國天空新聞今日(16日)報道,英國將同樣公布禁止政府電子設備安裝TikTok,當局將向議會發表聲明。

辛偉誠:參考盟友保敏感資訊安全

英國安全事務國務大臣董勤達早前受訪時表示,已指示國家數碼安全中心(NCSC)調查TikTok會否對英國構成潛在威脅,現階段未排除全英國禁用TikTok。首相辛偉誠日前被問到會否考慮禁用TikTok時,說會參考盟友做法,確保敏感資訊安全。

TikTok周三(15日)表示,美國政府要求公司的中國股東出售股份,否則TikTok會在美國被禁。TikTok發言人強調,中國股東撤資亦無法解決問題,公司控制權變動不會對數據流動帶來新的改動,認為解決國家安全問題的最佳方法,是對美國用戶數據及系統進行具透明度的保護,並由第三方監控及審查。 

外交部:美方至今未能證明TikTok威脅國安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批評,美方至今未能拿出證據證明TikTok威脅美國國家安全,應當停止在數據安全問題上散布虛假信息,停止無理打壓有關企業,為各國企業在美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他重申,中方一貫主張數據安全問題不應成為個別國家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別國企業的工具。

 

國產ChatGPT|百度發布AI聊天機械人「文心一言」 支援廣東話讀出答案,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