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G網絡|英媒:歐盟擬頒強制令 禁成員國用華為5G設備

發佈時間: 2023/06/07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歐盟正考慮禁止成員國在5G網絡中,採用可能構成安全風險的企業設備,包括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歐盟暫時未有回應 。

報道指,歐盟現時容許成員國自行決定限制或移除高風險的5G供應商,不過歐盟負責內部市場的專員上周五(2日)與成員國的電信部長開會時表示,目前只有約三分之一的成員國有在關鍵領域對華為實施禁令,認為數字是太低。報道引述歐盟官員指,德國等國家拖延實施有關限制,如情況持續,歐盟會考慮實施強制性禁令以加強安全保障。 

值得留意是,任何新法律都需要時間獲得歐洲議會和成員國的支持,因此現任歐盟委員會在2024年結束五年任期前,不太可能出台強制實施禁令的新規定。

華為抨做法違公平原則

華為回應時強調反對將網絡安全評估政治化,批評做法違反公平原則,亦不符合歐盟和成員國法規,又重申至今未有法院裁定華為有惡意竊取或侵犯知識產權的行為。

中方已多次回應華為被封殺問題,強調反對相關國家泛化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干預市場,並要為中國企業營造公平、公正、開放、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傳歐美警告大馬政府 5G網絡轉用華為「有國安風險」,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