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產小畫家揚威海外 「畫壇奧林匹克」橫掃9獎

發佈時間: 2023/06/05

畫壇新力軍為港爭光。本港12名青少年上月底出戰歐洲,在北馬其頓古城不懼艱辛冒雨寫生,最終在1周賽事中憑65幅寫生作品,成功在有「畫壇奧林匹克」美譽的第42屆國際青少年蒙馬特現場寫生比賽橫掃9個獎項,為賽事中奪獎最多的隊伍。當中4人更奪得8個個人獎項,包括「每日最佳畫作獎」及「個人風格獎」等,成績彪炳。

第42屆國際青少年蒙馬特現場寫生比賽今年有71個國家及地區、共650間院校參加,大會首輪先篩選4.4萬多幅作品,從中挑選來自17國及地區、共100名精英親赴名列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北馬其頓古城群中作賽。25隊來自香港、以色列、斯洛伐克等地的青少年,需要在為期1周的賽事中,每朝清晨遊走古城各個角落取材寫生,並需於同日傍晚6時交出作品,除了畫技外,對體能及時間控制要求亦很高。

「黑雨級」天氣下堅持作畫

今次參賽的12名港產小畫家,年齡介乎14歲至18歲,他們分別為何正日、張子柔、陳圓、陳愷潞、祝樂爾、梁靈、劉禹之、劉見之、郭嘉行、侯雋晞、陸進桑及張浚希。不少人首次出賽便要面臨時差、天雨及疾病三大挑戰,但眾人無懼艱辛,即使賽程初段隊員們相繼病倒,但他們仍憑耐力及靈活應變,冒着「黑雨級」的惡劣天氣堅持作畫。最終全隊12人合共提交65幅作品,包括水彩、炭筆、水墨、鋼筆、淡彩素描等多種元素,成功取得「全場最佳隊伍」殊榮。

參賽學生中,更有4人奪得8個個人獎項,當中17歲的劉見之勇奪3個「每日最佳畫作獎」;同齡的侯雋晞除獲得2個「每日最佳畫作獎」外,同時更獲得「個人風格獎」。

美術:顏玉玲

港產小畫家揚威海外 「畫壇奧林匹克」橫掃9獎

今次參賽的12名港產小畫家,年齡介乎14歲至18歲。(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