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彭斯下周三 宣布競逐總統 副手變對手 民望遠低特朗普

發佈時間: 2023/06/02

美國多間傳媒周三(5月31日)引消息人士報道,前副總統彭斯將在下周三(6月7日)64歲生日當天宣布參加明年的總統選舉,與前總統特朗普競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有民調顯示,彭斯在黨內的支持率只有4%,遠低於特朗普的53%。

報道指,彭斯將於64歲生日當天透過發布短片,以及在艾奧瓦州首府得梅因發表演說,正式公布參選。作為堅定的社會保守派,彭斯在任職副總統期間一直支持特朗普,惟在特朗普2020年大選落敗後,彭斯開始與其劃清界綫,今年3月受訪時曾譴責特朗普,指前年的國會山莊騷亂事件是一個恥辱,歷史將追究特朗普的責任。

彭斯又指特朗普在當天的言行鹵莽,使每個人陷入危險。

惟有民意調查顯示,彭斯在共和黨內的支持率只有4%,遠低於特朗普的53%支持度。另外,下周二(6月6日)及周三亦有另外兩名共和黨人會宣布角逐白宮寶座,分別是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及現任北達科他州州長伯古姆。

錄音顯示 特朗普知悉續持密件

司法部續調查特朗普「文件門」案,有報道指聯邦檢察官取得一份2021年7月錄音,特朗普承認他卸任後保留一份密件。

據報特朗普在新澤西州的高爾夫球俱樂部,與兩名正撰寫特朗普前幕僚長梅多斯自傳的作家對話,他們未獲得接觸機密的許可。特朗普提及卸任後保留一份機密文件,涉及可能對伊朗發動攻擊,願對外分享有關資訊,但明白卸任後解封機密文件的能力有限。消息指錄音成了調查的重要證據。

債限法案 眾院過關交參院拜登促盡快通過

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同意兩黨共同提出,暫停政府超過31萬億美元債務上限的法案至2025年1月,法案在314票贊成、117票反對下通過,將送交參議院。總統拜登表示歡迎,呼籲參議院亦盡快表決,以便他簽署成法律。參院須於本月5日前通過法案,以免美國出現債務違約。

眾議院以314票對177票通過債務上限法案,半數眾議院共和黨人都支持法案,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堅稱共和黨有足夠的支持票數讓法案於參議院通過。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