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確保播正確國歌 楊潤雄︰冰協未完全跟指引 促港協合適懲處後「告一段落」

發佈時間: 2023/05/08

香港冰球協會上周就2月波斯尼亞世錦賽播錯國歌事件提交報告,但續與港協暨奧委會相互炮轟,互相指摘。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昨重申,冰協明顯未完全跟從指引,以採取足夠措施確保主辦方正確播放國歌,會要求港協對冰協作出合適懲處後,讓事件「告一段落」。

冰協上周四提交報告,楊潤雄昨回應稱,冰協2月事件期間未完全跟從指引採取足夠措施,確保主辦機構正確播放國歌是「明顯的事實」,冰協的報告內亦承認這一點,又稱上月羅馬尼亞世錦賽期間冰協就跟足指引,成功防止播錯國歌,顯示跟從指引可避免同樣事情發生。

盡快查真相 處理屬會管治問題

他認為,港協有必要調查並盡快找出事件真相,並監督屬會的管治問題,會要求港協對冰協作合適懲處,之後事件就應「告一段落」。他續稱,港協應盡快與冰協處理協會管治問題,就每項發現的問題討論、找出及落實改善方案,提交報告,重申要珍惜以中國香港名義參加國際賽事的特殊地位,確保國歌得到應有尊重。

播錯國歌事件未因冰協提交報告後平息。港協暨奧運會義務秘書長楊祖賜批評,冰協報告內容不實後,冰協主席簡揚傑前日撰文反擊,指楊祖賜不斷以「高壓審犯態度」對待冰協領隊關婉儀,又多次催促冰協提交報告,質疑有人是急不及待地諉過於人,冰協如何交代都不會滿意。簡又引述今年3月會議紀錄稱,楊祖賜仍未祝賀冰球隊在賽事取得亞軍,反關注參賽隊數,質疑港協不尊重運動員。

霍啟剛:續晤冰協運動員等 冀息事

港協則強烈反對和不滿冰協的言論,指將查詢扭曲為「盤問」是要製造港協負面形象,令人遺憾。身兼冰協榮譽會長的港協副會長霍啟剛稱會陸續約見冰協和運動員等,冀協調各界平息事件,又希望討論回到如何堵塞國安漏洞及完善企業管治的初心。

記者︰歐文瀚

美術︰顏玉玲

確保播正確國歌 楊潤雄︰冰協未完全跟指引 促港協合適懲處後「告一段落」

楊潤雄稱,港協應盡快與冰協處理管治問題。(資料圖片)

確保播正確國歌 楊潤雄︰冰協未完全跟指引 促港協合適懲處後「告一段落」

楊潤雄(電視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