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警拘1人 料涉金錢糾紛 長洲兩黑漢街頭毆鬥 1人倒地後不治

發佈時間: 2023/04/28

長洲昨發生兇殺案,兩名男子在大新後街發生爭執,繼而動武,互相毆鬥,其中一名男子受傷倒地昏迷,另一人迅速逃去,傷者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接報到場,將案列作謀殺處理,約2個小時後在疑兇住所將其拘捕。

警方經初步調查指,兩人為長洲居民,互相認識,均有黑社會背景,相信因金錢糾紛引致命案。

現場消息指,案中死者52歲姓李,綽號「白板仔」,他昏迷送往長洲醫院經搶救後,證實不治。涉案被捕疑兇43歲姓羅,據悉花名「細舊」,疑有吸食冰毒習慣,經常胡言亂語神志不清,不時在街頭鬧事,有多宗毒品案底。

疑兇疑吸毒常鬧事

事發於昨晨11時許,現場為長洲大新後街122號對開街頭。據網上流傳片段顯示,李姓男子光頭及穿橙色上衣,羅姓疑兇禿頭穿短褲及拖鞋,當時雙方在街頭爭執,兩人手持單車鎖鏈拉扯推撞,期間有人指摘李「搵人打佢」,李否認有其事,並着對方報警,雙方繼而互相推撞。李隨後疑被人推跌致頭部受傷,有人更起腳踢向李的頭部後逃去。其後,救護員到場替陷於昏迷的李做心外壓急救,後將他送院。

警到場發現男子已昏迷

水警總區刑事部警司謝旦生交代案情指,警方昨早10時53分接獲市民報案,長洲大新後街有兩名男子爭執及打鬥,警員迅速趕至現場,發現一名男子昏迷,襲擊者已離開,傷者被送院經搶救後,延至11時53分宣告不治,相信死因與是次襲擊有關,但確實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謝續稱,案件列為謀殺案處理,水警總區刑事部聯同長洲同袍隨後掌握襲擊者資料,並前往北社新村其住所將他拘捕。警方經調查後,死者與疑犯均是長洲居民,互相認識,均有黑社會背景,相信因金錢糾紛引致命案。

記者︰陳浩義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