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元朗斬殺七旬翁案拘8人 4人涉謀殺等罪提堂 押後7.5提訊

發佈時間: 2023/04/27

七旬老翁上月底在元朗康樂路遭斬死一案,警方經調查後,於本周一拘捕涉嫌串謀謀殺的7男1女,年介23至65歲,部分人士有黑社會背景。

涉案4名男子被控謀殺或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昨提堂,案件押後至7月5日再提訊,其中2名被控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的被告,獲准保釋外出候訊。

兇案發生於3月29日凌晨3時許,70歲老翁陳廣權在康樂路被一名南亞裔漢持刀襲擊,倒地血如泉湧,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據悉,死者生前因住所附近一間食肆的噪音問題,曾與人發生爭執。

上班途中遇害 手腳8處刀傷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署理警司蘇志兵昨交代案情,指死者手腳有8處刀傷,頭顱及身體沒受傷,因失血過多致死。死者居於案發地點附近,他凌晨出門往附近街市上班途中遇害。蘇指,兇徒有預謀犯案,乘坐的白色私家車於案發前15分鐘已到現場,兇徒襲擊死者後,再登上該車逃去,警方發現附近停泊另一可疑車輛,相信是用作指揮和把風。

涉案4名男子昨提堂,各被告暫毋須答辯,控方申請將案押後,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及等候死者的驗屍報告。4被告依次為65歲許光耀、32歲林智曜、30歲蘇世文及33歲黃浩然。許報稱商人,林和黃報稱汽車技術員,蘇報稱地盤工人。

許及林被控於今年3月29日,在元朗康樂路2至7號外和其他不知名的人一起,謀殺男子陳廣權。林另與蘇及黃,被控與其他身份不明的人串謀妨礙司法公正,即處理涉及一宗謀殺案中所使用的私家車。

主任裁判官拒絕許的保釋申請,批准另兩人以10萬元保釋,期間不得離港及須每天到警署報到。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