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浸大動漫新血 國際授權展露頭角 冀獲商家垂青兼「偷師」

發佈時間: 2023/04/20

不少人兒時都有個漫畫或動畫創作夢,冀畫出彩虹一片天。修讀浸大傳理學院動畫及媒體藝術學士課程的3年級學生鄭采文,因一棵路旁大樹被水泥及鐵絲網包圍,觸發她創作小精靈因大樹被砍伐,無奈移居森林的故事,作品更獲選中於香港國際授權展展出,有望獲內容發行或品牌授權商垂青;4年級生張卓琳也憑自身經歷創作出番茄仔Jomato角色,帶出勇於挑戰自己的訊息。

兩人均期望藉參展向行內專業人士「偷師」,為圓夢踏出重要一步。

鄭采文入圍作品《Leaf the City》,講述精靈Leafian住在城市最後一棵大樹上,因樹木將被砍伐,無奈移居森林,創作靈感源自她有次搭巴士,看到街上一棵大樹被水泥和鐵絲網包圍,想起本港常有城市發展與保育郊野公園等議題的爭論。她不諱言,對人而言,一個郊野公園沒了,可去另一個,惟對野生動植物來說,就是牠們的家園;精靈的原型取材自本港罕見的叉尾太陽鳥,望帶出保育大自然訊息。

張卓琳則笑言,自細易臉紅,其作品《Jomato Adventure》中主角Jomato是在溫室長大的青白色番茄,因模樣而感自卑,某天離開溫室去探索世界,認識不同朋友,因感動而逐漸變為紅色。她說,因喜歡設計原創角色而選讀動畫課程,望藉作品帶出做人要勇於挑戰自己。

向潛在客戶推銷原創角色

兩人的創作連同另4組修讀「動畫角色及故事畫面設計」的浸大生作品,同獲羚邦集團選中,於該公司在國際授權展攤位展出,未來或有機會在商場、主題樂園等地方使用。浸大互動媒體系高級講師及課程主任蘇慧怡表示,同學需學習向潛在客戶推銷原創角色,爭取合作機會,今次參展是首次向商家推銷。她又指,同學透過日常觀察和生活體驗尋找創作靈感,並學習用跨媒體方式講故事,今次展出將以立體模型呈現作品,亦可掃二維碼下載觀賞。

鄭采文期望今次參展有機會向行內人士學習,並尋找新靈感,但若被商家選中,也想過小精靈形象與園藝產品「好夾」;張同學則冀參展認識更多其他創作者。

記者:吳慧慈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