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環團調查指98%受訪者 未參與明日大嶼諮詢

發佈時間: 2023/04/20

政府就明日大嶼的公眾諮詢上月底結束。綠色和平委託香港民意研究所,在公眾諮詢最後4日間訪問逾千人,結果發現,有多達98%受訪者未有參與諮詢,主因是「不知道有」及「不知如何參與」。綠色和平資深項目主任陳可淳(左)批評,政府諮詢渠道狹窄且「偏聽」,33次簡介會議均未開放予公眾。

調查亦顯示,分別有55%和54%人傾向對明日大嶼可成第三個核心商業區、或每年帶來2,000億經濟效益的願景,不抱信心,有信心的僅約3成。而對政府同時推北部都會區及明日大嶼工程,有55%人認為或會互相拖垮,而66%人認為應優先推北部都會區,支持雙管齊下的僅6%。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李立峯(右)指比較過去數年同類調查,對明日大嶼持負面看法的市民與支持者比例維持在5比3、甚至2比1,顯示民意清晰且穩定,即大致傾向反對。陳可淳籲政府應先盡快善用最少433公頃熟棕地。發展局回應稱,當局就人工島循不同渠道共接獲7,000多份意見,期望本月內與公眾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