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傑出運動員張家朗何詩蓓 蟬聯「星中之星」 政制局更新網頁 附國歌下載連結

發佈時間: 2023/04/19

一年一度「香港體壇奧斯卡」賽果昨晚揭曉,10位傑出運動員當中,4人首次獲獎,「劍神」張家朗及飛魚何詩蓓分別蟬聯「星中之星」香港傑出男、女運動員,「四眼cue后」吳安儀則第十度當選。

另外,冰球賽播錯國歌事件發生超過一個月,政制局終於更新網頁,直接提供國歌下載連結,並附中英文版本。

今年傑出運動員選舉分別選出傑出男、女運動員各5人,兩者得票最高者分別再成為「星中之星」,由去年登「世一」的張家朗,以及在3站短池世盃共奪7金1銅的何詩蓓雙雙衞冕。張稱,高興再奪獎,期望各位運動員在杭州亞運再奪佳績,又特別感謝港隊法籍教練Greg,在他低潮時給予空間。何則感謝市民支持,提到去年澳洲世錦賽後,聽到不少港人到場為她打氣,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香港運動員。

桌球女將吳安儀今年連續第10度獲選傑出運動員,打破與車神李慧詩共同保持的紀錄。劍擊運動員江旻憓、空手道女將劉慕裳及傷殘羽將朱文佳皆再度獲獎。首次獲獎的運動員則有何証騫(武術)、黃澤林(網球)、張家瑋(桌球)及何宛淇(硬地滾球),其中何証騫年僅14歲,成歷來最年輕得主。

上月底在波斯尼亞舉行的世界冰球錦標賽,大會再播錯反修例歌曲,國際冰總曾解釋無法下載正確國歌。有報道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國歌網頁提供的下載連結會連到中央人民政府網站的簡體中文頁面,轉換語言後卻跳到主頁,海外機構下載國歌並不容易。當局於前日終更新頁面,提供直接下載國歌連結。

記者︰李卓謙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