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訪港交所金管局等 夏寶龍晤商界︰50年不變「可超越」

發佈時間: 2023/04/18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為最後一天訪港行程,昨會見了本地和外國商會代表,並到訪港交所、金管局、科學園及科大等。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引述對方稱,「一國兩制」不會變,比以往更自由;副會長黃家和指,夏表明50年不變是「可以超越」,亦相信香港會有更多機遇。

夏寶龍昨展開第5日行程,早上先在特首李家超陪同下於政總會見本地和海外商會,至上午10時許前往港交所並逗留近1小時,並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港交所主席史美倫等人陪同下離開,再轉往金管局與財金界會面和午宴,下午先後到科學園、科大多個實驗室及中大醫療機械人創新技術中心參觀。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指,夏主要了解香港目前營商環境,並曾表明「一國兩制」不會變,只要香港用好《基本法》,會比以往更自由,並表明國家會繼續開放發展經濟。副會長黃家和則謂,夏曾稱「一國兩制」50年不變是「可以超越」,而《香港國安法》有助香港穩定繁榮發展,相信在改革開放持續下,香港會有很多機遇。

創科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在夏參觀科學園後稱,夏對本港科技發展短時間內取得好開局感鼓舞,相信香港未來仍可為國家作更大貢獻,又希望全港努力加速建立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消息:透露丁薛祥主管港事務

另有消息指,夏訪港期間曾透露,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丁薛祥主管香港事務。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受訪時指,丁對香港事務比較認識,亦受國家主席習近平信任,相信有助調動國家力量支持香港發展。

記者︰歐文瀚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