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家超︰本屆政府工作獲充分肯定 夏寶龍抵港 明出席國安日開幕禮

發佈時間: 2023/04/14

明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抵港,展開6日考察行程,並到訪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首辦和政府總部等,明將出席教育日活動開幕典禮並致辭。特首李家超昨晚指對獲夏細聆聽意見,又充分肯定本屆政府約9個月工作。

另港台將播放講解《香港國安法》的節目,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期望,質疑法例的人士先細讀條文和案例才作批評。

夏寶龍昨晨約11時許乘機抵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等均有到機場迎接,他在步出機場貴賓室時曾向在場傳媒說聲「大家好」 ,但未發表講話或回應記者提問便上車離開。車隊之後駛往外交部駐港公署,夏寶龍在公署與特首李家超午膳後轉往政府總部,晚上則由李家超在禮賓府設宴招待。

訪港6天 料可深入考察香港情況

李家超昨晚表示,昨率領多名官員與夏寶龍會面及交流,指對方仔細聆聽意見,又充分肯定本屆政府約9個月工作,但未回應有否談及23條立法。他認為夏寶龍訪港6日是歷來最長,料可深入考察本港情況,亦反映中央關心和重視香港。惟特區政府至截稿前未正式公布夏寶龍未來行程,但明將出席灣仔會展舉行的「香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開幕典禮並致辭,料亦將參觀不同機構和考察北部都會區,並落區到訪學校,探訪基層及長者等。

經民聯梁美芬相信,夏寶龍會探討本港民生、經濟、未來發展和社會情況等,為香港「把脈」,為香港和政府未來加油。新思維狄志遠稱,會表明本港回復穩定後政治制度上應可容納多元化聲音,促維持區議會以選舉形式產生,並強化立法會監察功能。

林定國望質疑國安法者 先細讀條文

另港台將播放9集《國安法事件簿2》節目,講述香港面對的國安風險,將引用真實案例如唐英傑案、光城者等,深入剖析條文訂明的罪行,亦會訪問林定國、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等官員,討論實施國安法時涉及的法律問題,及青少年需注意地方。

林定國昨表示,希望質疑《香港國安法》的人士摒棄先入為主或主觀情緒,平心靜氣細讀國安法條文和案例,強調案例已顯示在維護國家安全及尊重人權自由中取得平衡,而被定罪人士已超越人權自由界綫。

記者︰歐文瀚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