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超球證今季11次錯判 白禮頓3次被道歉最慘情

發佈時間: 2023/04/14

今季英超執法水平受到嚴重質疑,上輪白禮頓作客1:2負熱刺的一役,白禮頓的日本翼鋒三笘薰禁區內被侵犯,球證及視像助理裁判(VAR)都未有作出判罰。今次已是英超賽會與職業球證有限公司(PGMOL)今季第11次承認誤判,白禮頓更是第3次「被道歉」,成最慘受害者。

白禮頓上周六作客熱刺因多次出現爭議判決成球壇熱話。其中熱刺中場賀積查治下半場在禁區內踩到三笘薰,不過後者倒地後,球證卻示意比賽繼續,及後熱刺射手哈利卡尼射入致勝一球,以2:1勝出,對白禮頓爭英超前4造成極大打擊。賽後擔任PGMOL首席球證總監的退役球證韋比向白禮頓承認漏判12碼並道歉。

事實上,白禮頓該仗有三笘薰和韋碧克的兩次入球都被指手球在先被VAR判決為無效,白禮頓亦對判決感失望,要求PGMOL進一步解釋。英媒指在該仗出任VAR裁判的Michael Salisbury已被暫停於本輪英超執法,至於主球證Stuart Attwel則逃過一劫。

這是PGMOL今季第3次因誤判而向白禮頓道歉,第一次是1月29日對利物浦的足總盃,紅軍中場法賓奴的一次粗野攔截只被黃牌警告,未罰紅牌;第二次是2月11日對水晶宮的聯賽,VAR因畫錯越位綫而錯誤吹走白禮頓的入球,最終雙方以1:1言和。

車仔負皇馬 連續4場啞火

白禮頓將於周六作客車路士,後者於昨晨歐聯8強首回合作客皇家馬德里,在芝維爾領紅牌出場下,最終0:2輸波,藍軍在各項賽事連續4場未有取得入球,是自1993年以來首次。暫代領隊林柏特上任後兩戰全敗,惟他強調次回合返回史丹福橋球場時,仍有機會反勝晉級。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