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致力開發治癌抗體 創勝廣拓產品組合

發佈時間: 2023/04/12

致力開發治癌抗體 創勝廣拓產品組合

創勝集團(06628)主要從事研發、製造及商業化生物製藥,已建立涵蓋13種用於腫瘤、骨質病變及腎病的多元化及差異化分子管綫,而大多數候選抗體是由自家的抗體發現平台內部開發。作為一家具有高度整合能力和全球化戰略的生物製藥公司,集團致力於開發靶向Claudin18.2抗體Osemitamab(TST001),以治療胃癌或胃食管連接部癌、胰腺癌和非小細胞肺癌。

2022年對集團而言是收穫頗豐的一年,實現了幾個重要的臨床和監管里程碑,擴大了產品組合及推進了管綫。其主要資產Osemitamab(TST001)於正在進行的第1b期化療聯合試驗中取得了令人鼓舞的臨床療效和良好的安全性,現在正準備對一綫不可切除局部晚期或轉移性胃癌或胃食管連接部癌進行全球關鍵性第3期試驗。

集團憑藉差異化或同類首創分子,吸引了全球合作夥伴的興趣,例如已就Osemitamab(TST001)聯合納武利尤單抗治療胃癌或胃食管連接部癌;與百時美施貴寶(BMS)建立合作關係;就TST002(一種治療骨質疏鬆的人源化硬骨素單克隆抗體)與禮來公司在大中華區建立合作關係;就TST004(一種針對腎病的人源化MASP-2單克隆抗體候選藥物)與禮邦醫藥建立合作關係;及就下游工藝與默克開展技術合作。

候2.9元買 目標3.2元

在實現的生產里程碑中,集團進一步提升了連續流生物工藝平台技術,完成了內部和外部項目的後期工藝開發和關鍵性試驗材料的生產,CDMO業務收入顯著增加。與2021年相比,集團的CDMO業務在2022年增加了30多名新客戶,外部合同價值增加逾80%。建議買入價2.9元,目標3.2元,止蝕

位2.75元。(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