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醫管局赴英搶人才吸引200人 高拔陞︰海外受訓醫生 毋須實習

發佈時間: 2023/04/03

醫管局早前赴英「搶人才」。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昨指,過去周末在倫敦舉辦綫上及綫下招聘活動,吸引約200多名在英的港人醫學生及執業醫生,亦有非港人參與,對方反應十分正面,對回流非常有興趣。

他指,在特別註冊制度下,海外受訓醫科生及醫生回港後毋須再實習和考試;除英國外,未來亦會赴澳洲及新加坡等地招聘。局方透露,已有人交意向書欲來港工作,稍後有專人跟進。有當地醫生指英國持續通脹,香港的薪金及低稅制均具吸引力。

另醫管局自2005年起不定期推出培訓計劃,全額資助學生赴海外修讀足病診療及視覺矯正課程,學成後須在局內服務至少5年;過去5年有18名足病診療師及11名視覺矯正師在英完成培訓回港。局方指,至今少於10人「無做足5年」,須按年期退還資助及行政費,有1人未能畢業退還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