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50展商集國際創科展 貿發局冀吸人才到港

發佈時間: 2023/03/29

本港近年銳意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由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首屆「香港國際創科展(InnoEX)」下月12日至15日在灣仔會展舉行。

貿發局表示,國際創科展有350間展商參與,望可藉此機會展示各項創科成果,並吸引外地人才來港,促進多方合作,冀未來能繼續舉行。

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張淑芬表示,通關後國際貿易逐漸復常,是此展覽設有包括初創企業介紹及分享會、投資項目對接會、論壇及圓桌會議等活動,希望藉此機會展示各項創科成果並進行貿易配對,促進跨行業及多方面合作。

張淑芬又指,世界各地都在搶人才,望是次創科展可吸引外地人才來港,助解決人才荒問題,但強調長遠還是要多方協商,盼未來能繼續舉行。

香港貿易發展局電子及家電業諮詢委員會主席莊子雄表示,電子產品在本港出口的比例於前年達7成,而剛發表的2月整體出口貨值按年跌8.8%,跌幅明顯收窄,展望未來需求升。

昨有8個參展商率先陳列出多款智展品。如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有限公司展示了「智能枕頭」,其高級工程師朱俊樺表示,智能枕頭內部有3個氣囊,可根據轉身姿勢適切調節枕頭高度,結合應用程式分析數據,用家能有效監察健康情況,並提升睡眠質素。

展逾百推動香港智慧城市方案

另一展商、相知香港有限公司的事務主任李詩敏表示,最新產品F100仿生潔地機,可同時進行掃、拖、抹及自我清潔,清潔後會在機器內部將固體和液體分離,節省清潔時間,且操作時僅60分貝,比傳統吸塵器安靜約7成,且不會釋放致敏原。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透過「智慧•香港」展館展逾百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的創科方案。

記者︰吳慧慈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