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趙樂際冀港守正創新拼搏自強 栗戰書︰香港國安法扭轉不設防

發佈時間: 2023/03/08

兩會續在北京舉行,中央政治局常委趙樂際昨晨接見港區人代,表明未來5年是香港發展的關鍵時刻,要求香港守正創新、拼搏自強。另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在工作報告重申,人大常委會按授權制定《香港國安法》,扭轉了香港在國安領域長期不設防的局面,為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趙樂際昨在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人大法工委主任沈春耀等陪同下,參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會議約1小時。港區人大代表團團長馬逢國會後引述對方稱,本港過去數年經歷重大轉折後由亂到治、由治及興,形容特區政府的貢獻具突破性和標誌性。

滙聚愛國愛港力量 防破壞穩定死灰復燃

他又引述趙指,中央考慮香港問題時一直以國家戰略高度和香港長遠利益作考量,未來5年是香港發展的關鍵時刻,希望香港守正創新,拼搏自強;另一名港區人大葉玉如相信,趙樂際是要香港不斷塑造及發展新動力和新優勢。另一人代陳勇稱,趙曾要求他們帶頭維護國安,滙聚愛國愛港力量,以防破壞穩定的問題「死灰復燃」。

而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昨在任內最後一份工作報告中重申,過去5年人大常委會作出一系列立法和決定,包括制定《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扭轉香港在國安領域長期不設防的局面,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駱惠寧:用好港優勢 助粵加快高質量發展

全國人大代表、中聯辦前主任駱惠寧則表示,要用好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優勢,助力廣東加快高質量發展;港澳辦前副主任宋哲促緊握實踐「一國兩制」的總要求、關鍵環節和重要原則,堅定不移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記者︰歐文瀚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