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藍帶麵包師小店 超人氣千層生吐司

發佈時間: 2023/03/06

香港人對麵包愈來愈有要求,所以新張的麵包店也愈來愈講究。以下介紹這間位於天后的實力小店,由藍帶麵包師創作的千層生吐司,甫推出已成了ig熱話。

這間日式手工麵包店,甫開業已成為人氣名店,每日限量供應24個的千層生吐司,食客爭住購買。以為只是店家哄抬人氣的伎倆?只要你見過店主阿傑製作千層生吐司,就會明白為何每日只售24個。

「製作生吐司材料眾多,麵粉、奶粉、鹽、糖、法國忌廉、煉奶、牛油、雞蛋及冰水等,混合有指定的先後次序,打完麵糰又要發酵半小時、入急凍房雪一晚,翌日才可將麵糰碾薄夾牛油,要重重複覆這些工序才完成一個16層的生吐司,最後還要入模發酵一小時才入爐焗製,足足要用兩日時間製作。」阿傑說。16層的生吐司麵糰發酵前高度約為2.5cm,換算一下即每層只有0.16cm厚,非常透薄。

供應40款麵包

人力有限,但小店每日卻供應約40款麵包,日系及歐美系麵包各半,除了千層生吐司外,還有酸種生吐司、法棍及酒漬果乾法包等,款式多多全因阿傑是百分百的麵包癡,他曾在全港最大的麵包連鎖店工作4年後,辭職後到東京報讀藍帶國際學院日本校的短期麵包課程,以強化自己製作麵包的技術。

回港後他在一家歐式麵包連鎖店工作,只要有時間又會飛到日本參加由日本麵粉廠「鳥越」舉辧的短期麵包課程,直到去年底在天后開設了屬於自己的麵包店,成功圓夢。

「日本的住宅區內有很多卧虎藏龍的街坊麵包店,選址特意不揀人流旺的大街,好讓麵包師傅可以專注做好麵包,而不是為滿足流量。」阿傑說希望這店能像這些日本麵包小店般慢工出細活,有麝自然香吸引顧客來光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