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情人節最好禮物

發佈時間: 2023/02/17

情人節最好禮物

香港人最開心最喜愛莫過於到外地旅行,早前日本開關,已讓全城興奮,不少人也不理會機票價格,一於去日本,霎時間在東京街頭很容易聽到廣東話。台灣在情人節當日,宣布恢復港人自由行去台灣,不再需要跟團。這個通關,對很多香港人來說,是天大喜訊,堪稱情人節最好的禮物。

日本及台灣均是香港人熱愛的旅遊地點,每年至少去一趟,有朋友幾乎每個月都去一次台灣,最誇張是即日來回也要起行。台灣食住玩皆價廉物美,在消息公布前一晚,很多通訊群組已經瘋傳消息,到正式宣布,立即計劃在短期內起行。

闊別台灣足足3年,很多朋友都希望能夠重回當地旅遊。台灣地方說大不算大,但卻有着各種地貌及生態,文青文創區讓人永遠逛不厭,3,000米以上高山有200多座,冬天高山地區會落雪,南部及離島有陽光與海灘,千年神木又多,四季可以賞花,風景優美,單車遊更是一絕。

記得網上簽證後,不要用翻印紙列印簽證,試過以為無所謂,卻要在關口即場付費重新搞落地簽證。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