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積極備戰拉筋曬腿 蔡思貝周日挑戰半馬

發佈時間: 2023/02/10

蔡思貝將於後日參加《渣打馬拉松2023》的半馬拉松賽事,近日她密密練跑準備,這位獲封「無綫女鐵人」的32歲女星拉筋時大曬修長美腿,非常吸睛。闊別五年再參加同樣賽事,她坦言受疫情影響少了練習而一度猶豫。

中學年代已是運動狂熱分子的蔡思貝,曾在18年以1小時47分55秒佳績完成半馬賽事,當時她於賽後受訪時稱比自己最佳紀錄慢了三分鐘,並揚言希望追回高峰狀態,甚具決心。不過,思貝坦言原本無意出戰今年渣馬︰「其實起初唔夠膽踏出去再接受挑戰,因為疫情期間少咗好多集中式鍛練,加上要拍劇,身體、意志都脆弱咗好多;掙扎咗一陣都係決定參加,因為正正就係要面對自己害怕嘅事嘛。」她於兩個月前開始訓練,每周練跑四天,不時於IG分享練習情況。

曾猶豫不敢參賽

日前她到運動場練習,跑步前先熱身及拉筋,大曬長腿。思貝稱︰「拍劇時睡眠時間都顛倒,希望透過今次比賽迫自己搵番正常嘅生理時鐘。」她坦言每次比賽都有壓力,會學習轉化成動力,「每次訓練完心情都會無比快樂,但當接近比賽,因為想追求成績,所以壓力就愈嚟愈大。」她不諱言為比賽定下目標時間,但希望賽後才公布,她說︰「畢竟有太多其他未知因素,依家只希望當日身體及心態都表現爭氣!」

撰文︰Steven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