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消息稱啟德隔離設施 改青年宿舍

發佈時間: 2023/02/02

疫情持續緩和,部分社區隔離設施料改變用途。消息指,當局有機會將啟德的部分隔離單位,改建成青年宿舍,應付青年住屋需求,因該處設獨立廁所、臨近市區,部分甚至坐擁海景。負責統籌隔離設施去向的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辦公室無正面回應,僅稱已開展相關研究,暫未有結果。

議員︰居民反對世運道建簡約屋 非只因樓價

而同在啟德的世運道簡約公屋項目,建過萬伙備受關注,當區區議員及立法會議員楊永杰昨稱,區內多個私人屋苑景觀受影響,尤其當局曾稱可考慮延長使用年期,令居民擔心簡約屋會長期存在。被問到地皮本身用於興建更高商廈,他稱居民本身已接受,又強調非不接受簡約屋,而是希望區內作為第二個核心商業區定位不變,又稱有指街坊反對只因擔心影響樓價,說法並不公平,因區內已有社區隔離設施和過渡性房屋,冀當局承諾5年後拆走簡約屋,否則或反對撥款。

但楊永杰昨午補充,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已主動約談,會先向警方撤回下周六原擬發起的遊行集會申請,之後再決定下一步行動。何永賢昨晚在facebook稱,知悉大家對啟德選址的關注,強調用地長遠規劃及地位不變。

實政圓桌田北辰指元朗過渡屋項目同心村同樣標榜交通方便,最終入住率僅4成,新界簡約屋恐同樣無人問津,質疑是否要「貼錢」吸引入住,批評當局將多個選址捆綁討論,建議只造市區簡約屋,亦會要求當局分開申請撥款。政府消息人士早前解釋3塊市區地分兩批申請撥款,純粹考慮選址的成熟程度,並非要與新界選址捆綁以便「闖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