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恒大南沙前海設中心助招內地生 下學年新增兩碩士課程

發佈時間: 2023/01/31

中港通關,社會陸續復常,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期望下學年最少錄取1,750名新生。他透露去年底已在廣州南沙與深圳前海,分別開設「香港恒生大學內地中心」協助招生等。

另因應中六生人數波動,暫不增設學士課程,但下學年會推出2個碩士課程,包括「文化遺產管理文學碩士」和「公共政策及風險治理社會科學碩士」。

移民潮及出生人口持續下跌,令自資院校面臨收生不足困境,恒大校長何順文指,恒大未有特別受影響,高年級入學人數甚至有所增加,彌補低年級新生數目,去年有1,729人入學,百餘名為內地生,期望隨着通關和社會復常,下學年(2023/24)可收1,750至1,800名新生,全校內地生人數由400多名增至600至700名。

未來重點發展東盟地區

何順文續說,去年教員離職率近8%,較過去一兩個學年略增,但與八大情況相若。他認為大專界別人才流動屬自然現象,未見很多人因移民而離職,強調每年均從全球聘請到新教員。

他又稱,恒大去年底已在廣州南沙與深圳前海分別開設「香港恒生大學內地中心」,助舉辦內地招生、短期研習班等,最近更與上海大學、廣東財經大學和廣西外國語學院等簽署協議,共同培育人才;未來將加強安排學生去大灣區實習等,並計劃設立金融科技創新中心。惟他強調,東盟地區才是學校未來重點發展方向,不會在兩個新中心開辦常規課程。

而因應中六生人數波動,他指未來一兩年暫不增設學士課程,但會於下學年開設融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遺產管理能力評準框架」的「文化遺產管理文學碩士」,及全港首個以風險研究為重點的「公共政策及風險治理社會科學碩士」課程。另正研究增加必修國安教育活動,並與牛津、哈佛等頂尖大學合作,今年暑假起讓傑出學生參與暑期課程。

美術︰顏玉玲

記者︰梁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