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登日本知名音樂平台 陳柏宇日破百萬點擊為港爭光

發佈時間: 2023/01/18

陳柏宇(Jason)早前應日本知名音樂YouTube頻道THE FIRST TAKE(TFT)邀請,到當地以一鏡到底方式拍攝,重新演繹舊作《你瞞我瞞》,成為香港首位登上該頻道的歌手。Jason坦言壓力超大,但自覺成為其事業上的一個里程碑。

日本YouTube頻道THE FIRST TAKE以捕捉音樂人一take過演繹而聞名,過去有不同國家及地區的樂壇猛人參與演出,包括前One Direction成員Harry Styles、加拿大天后Avril Lavigne、中島美嘉、Glay、《鬼滅之刃》歌姬LiSA等。陳柏宇今次獲邀參與,早前特地飛到日本拍攝,並選唱了首本名曲《你瞞我瞞》,編曲上作出大幅度改動,令歌曲有別於過去港式流行音樂的編排。Jason亦以不同唱腔配合︰「喺收到全新編曲後,我不停聽不停試,最後我調整咗聲音上嘅演繹去配合。」

Jason演繹新版《你瞞我瞞》MV於前晚九時在YouTube發布,片段中的Jason甫出場便唞大氣,戴上耳筒後擦一擦掌才開始錄音;音樂響起,Jason表現出一貫水準。首次在國際大舞台展現歌喉的Jason,獲香港網民紛紛留言大讚,指他為港爭光兼令廣東歌揚威海外,更有來自台灣、日本及外國的網民留言讚賞,MV播出一日後,已錄得逾100萬點擊,認真犀利。

開會已感到無比壓力

Jason受訪時表示,能登上TFT感到十分榮幸,同時極度緊張,「喺香港開會傾呢個project時已經好大壓力。」他又提到當日在中午時間拍攝,他早上六點便起床,之後一直在歌唱老師指導下練歌,以助聲綫保持狀態︰「我以為好似喺香港咁可以再錄多次,但今次係就算有乜嘢蝦碌或者失誤都會照出街。拍攝時我盡量唔諗太多,只顧唱出水準,拍完之後一身鬆晒,好似開完演唱會一樣咁爽。」此外,前晚Jason與歌迷在K房一同見證MV發布,為了報答樂迷,他即場演唱《我沒有》和《有天》。

撰文︰Steven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