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北京少婦怕通關風險補第4針 醫療集團料高鐵通車後需求增 正商打針旅行團

發佈時間: 2023/01/12

尚至醫療今日開打自費復必泰二價,首批有6名非港人接種,包括2名長者。36歲主婦梁太指,本身來自北京,前年起持雙程證赴港與丈夫和孩子團聚,因見通關在即,擔心病毒傳播風險上升,上周二(3日)已預約,今早特意補打第4針。

梁太指,早前在内地打2針,並在港打第3針科興,因感二價針效力更強,故決定自費轉針。她坦言花1,880元打針價格較貴,但丈夫也在尚至打針,較有信心,「今日我生日,當是送給自己的健康大禮。」她指,在內地社交網小紅書有分享自己打針一事,親朋亦有興趣,「但想睇下我打了效果怎樣再決定。」

視乎接種量升  研開放免預約

尚至醫療副主席陸志聰指,針劑本在下周一到港,但昨提送到,故特意打給早前預約客人會否提早打針,除1人因1個月前曾感染不宜接種,其餘人士亦順利打針,「有人今日walk in想打,但為免開針後浪費,仍要他再預約。」若日後接種量升至數十至百針,會開放免預約打針。

陸補充,現獲300、400個查詢,約50人預約,且正與旅行社商討打針團,亦考慮有旅行社更欲合作為高端客戶提供「關口到診所」便利,客源「東南西北都有。」

尚至醫療中心醫務總監郭寶賢指,預計高鐵開通後需求再升,旗下2間專門中心日可打逾千針,相信能應付。但他指,國內不少人新近染疫,相信接種高峰在2、3個月後,即約3月時才出現。

 

世衞稱暫未發現致加重病情 XBB.1.5全球病例恐暴增,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