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內地多個省市研判 已平穩度過新冠感染高峰

發佈時間: 2023/01/10

內地多個省市最新研判指,發熱門診求診人數持續下降,認為反映已度過感染高峰,其中江蘇省衞健委稱,發熱門診由去年12月8日起就診人數快速上升,22日達到峰值後,人數開始減少,全省的核酸和抗原檢測陽性率由12月初的0.2%,到12月23日上升至46%,本月初已回落至18.6%,省內各區市已於元旦前達峰,農村地區目前也度過高峰,呈下降趨勢。 

河南全省感染率近9成,亦已度過疫情高峰。省衞健委指,最近7天的住院重症患者徘徊1.7萬至1.8萬人,最多的是上周六,重症患者近8成是60歲以上,當中只有60%完成接種疫苗;重症病例中有基礎疾病的老人,9成合併有心腦血管疾病,過半有兩種以上基礎疾病,再加上高齡、未完成接種,成為感染的高危群組,當地除加強對病毒變異株的監測,亦會抽取部分入境和本地病例進行基因測序,同時開展污水監測。

北京市政府亦指,當地疫情感染高峰期已過,整體人群築起新免疫屏障,下階段要構建疫情監測預警體系,加強監測新變異病毒。

輝瑞擬今年在華生產新冠口服藥

美國輝瑞新冠口服藥去年2月獲批在中國上市,內地部分城市的社區醫院已能處方。輝瑞計劃在中國生產有關口服藥,料最快今年上半年啟動生產綫。輝瑞行政總裁艾伯樂表示,正與中國夥伴合作,但未有透露合作詳情,僅指正致力向中國提供更多新冠口服藥,知道中國亦有需求,生產綫正確保供應。

有內媒報道,浙江華海藥業去年已與輝瑞簽訂生產協議,公司表示,正配合輝瑞加速推進新冠口服藥本地化生產項目的各項工作,保障在華供應,但無回應何時能啟動生產程序。 

內地新冠今起列「乙類乙管」,歐洲多國籲如非必要勿往中國,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