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丨旅議會歡迎日本放寬香港航班限制 惟農曆年加團倉促

發佈時間: 2023/01/05

日本原計劃加强對中國入境者的防疫限制,包括香港,只能在指定機場出入。惟昨晚突更新指,本周日起,香港前往日本機場的航班,可使用所有日本機場,且航空公司能增加運力。旅遊業議會主席徐王美倫表示歡迎,但指距離農曆新年只有2星期,旅行社要加團較倉促,相信對自由行顧客有一定吸引力。

至於海外多地要求香港旅客入境前檢測,她指若市民在出發前檢測發現確診,旅行社會盡量安排延期及退款。對於本港及內地通關在即,她說初期設有配額,仍難與疫情前入境數字相比,相信不會出現旅客報復式重返香港。 

新冠病毒|日本放寬港航班限制 周日起准用全部機場 可增航班,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外,香港保險業聯會行政總監劉佩玲表示,坊間不少旅遊保險都涵蓋新冠病毒,包括在海外確診需要醫治,或因而要更改和縮短行程,未獲旅行社和酒店安排退款,可由保險賠償。

但她提醒,保險一般會要求顧客遵守外遊地點的防疫要求,包括接種認可疫苗,若確診亦需提供當地醫生或檢測中心的陽性證明,快測未必接受。市民訂購機票及酒店後,應立刻買旅遊保險,若最後未能在特定時間出發,包括確診,有機會取得未獲旅行社退回的團費,部分保險亦會涵蓋外遊確診後回港就醫的延伸保障。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