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入境泰國|泰國明起收緊港人入境要求 最少打2針及買新冠旅保

發佈時間: 2023/01/08

泰國政府旅遊局(香港辦事處)早前公布,由周一(9日)凌晨一時起,所有年滿18歲的香港旅客,入境泰國必須提供最少兩劑新冠疫苗接種紀錄或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書(俗稱免針紙),或已接種一劑及持有6個月內的康復證明;及購買包括新冠治療的旅遊保險,而醫療保險需包括入境當天至離境日後7天,例如若旅遊日子為1月10至15日,需要購買1月10至22日的旅遊保險。

未滿18歲豁免

旅客需提供紙本證明文件,航空公司會在為乘客辦理登機時查核有關文件,並有權拒絕不能出示證明文件的旅客登機;未滿18歲的香港旅客及轉機乘客,則不用出示證明及保險。

辦事處亦表示,除了香港地勤檢查文件外,入境泰國時會隨機檢查旅客有關文件。至於從未接種疫苗但有康復證明(有效期6個月內),則不符合入境要求。

旅遊保險方面,需要不少於1萬美金或同等其他貨幣價值醫治新冠保障額,另如旅遊保險有自動廷長期,仍要另外購買離境後7日,保單需清楚出示有關保障日期。

 

英國王室|哈里自傳︰英女王逝世前 查理斯禁梅根赴蘇格蘭,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