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中國男抵南韓檢測陽性 送往隔離途中潛逃

發佈時間: 2023/01/04

南韓韓聯社報道,一名中國籍旅客入境南韓後,在仁川國際機場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在運送到隔離酒店途中潛逃,警方正展開追捕。

涉事的40多歲中國旅客昨晚從中國內地抵達仁川機場,因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需要隔離,被安排前往仁川市中區一間酒店的臨時居留設施,惟在轉移的過程中逃脫。警方調查酒店附近的監控畫面時發現,涉事旅客今日凌晨最後現身於區內一間大型超市,正以違反《傳染病預防及管理法》的罪名展開追捕。

周六起港澳出發旅客須出示核酸陰性證明

另外,南韓周二(3日)的輸入個案急增,較前一天急增逾百宗至172宗,其中自華入境感染者有131人,佔76%。而上周的輸入個案中,亦有31%是由中國輸入。南韓由本周起,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須於入境前後接受檢測;周六起,由香港和澳門出發的旅客,亦須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官員指,是考慮中國疫情形勢和香港死亡病例增加等因素,決定推出相關措施。

上海現新毒株XBB.1.5惹憂慮,內地專家:開放入境後或現第二波感染高峰,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