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首政策組今成立 黃元山任組長 辭任立會議員團結基金副總裁

發佈時間: 2022/12/28

特首李家超上任後已表明會成立「特首政策組」,以在作決策時照顧不同界別需要。特首辦昨宣布「特首政策組」今起正式成立,並委任立法會議員、港大專業進修學院中國商業學院客席副教授黃元山出任組長,黃稱已辭去立法會議員及「團結香港基金」高級副總裁工作。

李家超在fb上載他與黃元山對談的影片,期間讚揚對方有多年從事政策研究工作的豐富經驗,有國家大局思維、且關注國際形勢,領導智庫時又曾與國家的高端智庫緊密合作和溝通,故是政策組組長的合適人選,相信可共同努力,帶領香港新飛躍。

李家超讚有國家大局思維

黃元山回應稱對邀請感榮幸,會盡快籌組團隊,找出有心有力的人,達成李家超提出的工作重點,並會與團隊竭盡所能,在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於新崗位努力貢獻自己在過去政策研究和金融經濟工作的經驗。他又證實已辭任立法會議員及在「團結香港基金」的工作,立法會秘書處稱昨收到其書面辭職通知,即時生效。

現年48歲的黃元山於芝加哥大學經濟學系畢業,後考獲耶魯大學國際關係所東亞研究碩士、港大公共行政學博士,曾在多家國際金融機構工作,並曾任多項公職。他在2015年加入團結香港基金,現為該基金的高級副總裁兼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長,去年當選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

團結香港基金常務副主席陳智思對有關任命表歡迎和高興,相信黃元山的經驗和專長,能讓他在更大範圍對香港作出貢獻。

記者︰歐文瀚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