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4歲烏克蘭少年疑吸毒過量 伏屍重慶大廈 警拘男租客及本地父子

發佈時間: 2022/12/20

尖沙咀重慶大廈上周六(17日)發生離奇命案,一名烏克蘭裔少年被發現倒斃大廈一個賓館房內,警方認為案件有可疑,經調查後拘捕房間租客、曾帶死者到該房間的本地青年及其父親,並起出約值70萬元毒品,不排除死者因吸食過量毒品致死,惟確實死因仍待驗屍確定。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署理高級警司(行動)鍾雅倫指,警方上周六早上接獲重慶大廈一間賓館負責人報案,指56歲男租客告知一名14歲少年在房內昏迷不醒,救護員到場後證實他當場死亡,因少年無表面傷痕,案件交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鍾指死者為本地出生的烏克蘭裔少年,而男租客租用該房間已半年,期間除死者外亦有人不時上門探望。

父子同涉販毒被捕

鍾指,警方調查後發現死者在案發日凌晨與另一名本地少年進入涉案房間,至當日清晨6時許本地少年自行離開,餘下2人一直未離開房間,直至警方接獲報案。警方於前日(18日)拘捕租住涉案房間的56歲巴哈馬籍男子,指他涉嫌疏忽照顧兒童,以及容許處所作吸食危險藥物之用。

警方前晚再到牛頭角彩福邨彩和樓找到涉案15歲少年,並在其住所搜出720克懷疑可卡因,約值70萬港元,又搜獲電子磅、包裝袋及一批懷疑吸毒工具,少年與其47歲父親同涉販毒被捕。鍾稱,警方懷疑56歲男子和15歲少年在事發日與死者於涉案房間吸食毒品,3人正被扣查,死者的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美術︰招潤洪

記者︰歐文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