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展期跨聖誕元旦 本地設計迪士尼精品吸睛 工展會開鑼「釣魚」成功送半斤米

發佈時間: 2022/12/09

工展會今日在維園開鑼,設逾860個攤位和10大展區,更首設玩具展區。展商各出奇謀,如以本地設計迪士尼精品吸客,又有推釣魚送米遊戲、1元搶購牛腩淮山麵、罐頭瑤柱吉品鮑等,盼展期跨越聖誕元旦黃金檔期,兼有尾期八達通消費券發放,銷售額可增1至3成。

第56屆工展會展期到明年元旦,入場費8元,小童、65歲或以上長者等免費入場,黃碼者亦可進入。廠商會副會長兼展覽服務有限公司主席施榮恆預計,下午至晚上以及假期人流最多,市民可在大會網站或facebook查看即時人數,以估計排隊時間。他又期望政府放寬現場試食和入場人數上限,料營業額可增1成。

今屆新增的「香港玩具時代」主題區,展出60至90年代懷舊玩具,包括鐵皮旋轉木馬、塑膠嬰兒玩偶等,並設「掟彩虹」等遊戲攤位,讓年輕人體驗香港玩具工業輝煌史。攤檔外放置了大型史迪仔吸引小朋友目光的旺寶金產品(香港)有限公司,其美術總監Eric指,以往主打外銷,對展會新增玩具區感驚喜,將推本地設計迪士尼精品,如220元的蜘蛛俠錢罌,買滿500元更送神奇女俠或黑寡婦連蓋水杯。他稱,展期撞正大小朋友均可愉快放聖誕和元旦假,對生意感樂觀。

連續第4年參展的聚大行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鍾惠敏稱,展期頭16日將每日推出2元一公斤金鳳米套裝,每日限30份,並在周末及公眾假期外,每日中午12時起進行答問釣魚遊戲,釣出正確答案牌,即可獲半公斤裝金鳳米一包。

展商看好銷情

疫下初次回歸工展會的壽桃牌,市場部經理周先生說,茶記系列為主打產品,全新的60元「精裝茶記系列套裝」包含牛腩河粉、伊麵和淮山麵各一包,並送蛋炒麵等5款產品;每早11時更有1元搶購價的牛腩淮山麵,限量30包,相關收益將撥捐本地慈善機構。

李錦記助理市場經理朱小姐指,市民在展期首8日以5元即可購買原價68元的蠔皇極品鮑魚,每日限量30罐,並形容零售市場開始復甦,加上八達通尾期1,000元消費券將發放,冀銷售額有雙位數增長。

對於場內今年繼續不設試食,已參展逾10年的合泰海產貿易有限公司總監雷丹霞指,將在展期首8日每日推限量20份的1元罐頭瑤柱吉品鮑,盼市民回家試食後,再到場購買,令銷售額較去年多2至3成。

記者︰梁薾心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