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杜拜健力賽播錯國歌 亞洲健力聯盟致歉 署理體育專員︰港警介入調查

發佈時間: 2022/12/05

港隊征戰海外再發生播錯國歌事件。署理體育專員鄭青雲昨指,已要求港協暨奧委會詳細調查上周五(2日)在杜拜舉行的「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上,大會將反修例歌曲當作中國國歌播放一事;本港警方亦會介入。

主辦方亞洲健力聯盟向香港舉重健力總會致歉,解釋因無刪除錯誤檔案。港協暨奧委會名譽副會長貝鈞奇指,當局應要求Google和YouTube將反修例歌曲下架。

2022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本月初在杜拜舉行,港隊代表連煒楨在女子47公斤級別奪金,但大會上周五頒獎時,播放反修例歌曲達16秒,待連以「T字」手勢示意錯誤後,才改播義勇軍進行曲。鄭青雲昨指,初步資料顯示港協暨奧委會指引發揮作用,本港運動員及領導有按指引即時作出反應,叫停頒獎禮,做法恰當,能維護國歌和國家的尊嚴。他已要求港協暨奧委會詳細調查事件,本港警方也會介入調查。

貝鈞奇:港府應要求反修例歌下架

亞洲健力聯盟致函香港舉重健力總會致歉,確認港隊當時有提交正確國歌檔案,惟大會技術團隊涉及各國義工,且曾在網上下載多個隊伍國歌備用,過程中未有刪除不正確的「香港國歌」檔案。聯盟執委會及技術團隊指已檢視國歌檔案,保證類似事件不會重演。

港協暨奧委會名譽副會長貝鈞奇指,港隊已正確提交國歌及區旗,但主辦方仍從YouTube擅自下載錯誤版本,令人遺憾。他促港府應要求Google和YouTube及時作出糾正,將相關宣揚港獨歌曲下架。

對Google搜尋「香港國歌」出現錯誤資訊是否違香港國安法,鄭青雲指當局會嚴肅跟進。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