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駱惠寧︰徹底擺脫殖民統治影響 憲法意識才深入民心

發佈時間: 2022/12/05

特區政府昨聯同中聯辦合辦國家憲法日座談會,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稱,堅持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最高原則,香港各界應自覺維護憲法權威、尊重和維護憲法規定的中共領導地位,形容維護國安是香港法治的必守底綫,又謂只有完全徹底擺脫殖民統治影響,憲法意識才能在香港真正深入民心,憲法教育應與國情教育、國史教育有機結合。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港澳辦前副主任鄧中華指,特區維護國安的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香港國安法》是否得到全面準確實施仍有待檢驗,強調要準確全面理解立法原意,依法打擊反中亂港分子。

李家超稱憲法是治國安邦總章程

特首李家超表示,憲法是國家治國安邦總章程,全面依法治國的根本依據,憲法亦與《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特區的憲制基礎。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fb稱,會帶領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就推廣憲法、《基本法》和《國安法》制定整體策略,務求全方位推動宣傳教育。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稱,會加強公眾對憲法認識,建立國家觀念和加強國民身份認同,希望年輕人尊重憲法、自覺維護法治和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