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老牌漢榮書局除夕結業 負責人:最風光時刻道別

發佈時間: 2022/12/02

「老牌」教科書店漢榮書局由1970年成立至今,昨在報章刊登告別感言,提到店內6位負責人,即創辦人石景宜夫婦的3名兒子及媳婦年紀均已「登陸越柒」,預告會在今年12月31日結束零售業務。長子石漢基接受本報查詢時坦言,疫情打擊加上適齡學童人數下跌,經營環境每況愈下,今年已有同行倒下,影響家長要四出撲書,公司今年雖能捱過難關,獲全港學校及家長認可,惟明年運輸及電費上升,更難維持服務質素,希望保住先父留下的聲譽,在最風光時刻道別。

書局昨起減價清貨,其中大專參考書6折出售,一般圖書7折,中學教科書為免影響同行則僅以9折出售。

光顧書店超過20年的李小姐得知書局結業,特意前來買書;另一位周先生則稱,本不知結業消息,明白出版業界已陷入寒冬,對其結業感無奈和不捨。

石漢基稱,會盡力介紹和安排店內員工轉職其他書店,惟能否成事要視乎他們意願,公司亦會繼續推廣文化藝術方面工作,加強兩岸文化交流,子公司「導師出版社有限公司」亦會繼續出版中學教科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