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新簽合同金額增長35% 中鐵積極拓新增長點

發佈時間: 2022/11/30

新簽合同金額增長35% 中鐵積極拓新增長點

中鐵(00390)着力構建新的增長方式,努力實現由債務驅動發展向積累和創新驅動發展轉化,以及由傳統生產經營向資產經營和資本運營轉化。其中,新興業務領域是集團的重點培育板塊。

今年前3個季度,集團新簽合同額達19,830.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35%,一方面得益於中國基建規模一直保持高位運行,另一方面集團在全面鞏固鐵路、公路、城軌、市政、房建的傳統優勢市場份額的同時,亦聚焦水利水電、生態環保、城市更新、清潔能源等新領域、新市場,積極開拓新增長點,進一步做大「第二曲綫」市場,尤其是水利水電業務作為集團「第二曲綫」核心領域,前3季度完成新簽合同額1,222.3億元,按年大幅增長682%。

候4.25元買 目標4.65元

集團亦積極布局「一帶一路」沿綫的重點國家、重點行業和重點領域,目前經營布局主要集中在亞洲地區,其次在非洲和歐洲部分地區亦有所布局。細分領域主要在鐵路及城市軌道交通這兩個領域,業務佔比約為50%,其次是房建、市政工程。目前在建項目主要集中在孟加拉、馬來西亞、老撾、印尼、新加坡、以色列及匈牙利等國家,其中鐵路項目佔35%左右,城市軌道交通佔20%,房建佔約10%。此外,為盤活存量資產,集團正針對在資本市場認可度比較高的水務及環保類項目,積極開展基建REITs資產盤活工作的篩選及推進工作。建議買入價4.25元,目標4.65元,止蝕位4元。(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