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超長補時「新常態」 恐不利球員健康

發佈時間: 2022/11/25

超長補時「新常態」 恐不利球員健康

今屆世界盃最大特色,除首度引入半自動越位探測系統外,超長的傷停補時亦成為「新常態」。根據Opta數據,頭7場賽事的平均比賽時間為105分14秒,而去屆世盃的平均時間只有97分12秒,至於今季英超則為98分6秒。

在7場賽事中,6場均踢了超過100分鐘,其中英格蘭擊敗伊朗一戰創下117分5秒紀錄,阿根廷不敵沙特阿拉伯一役亦踢了110分鐘,主因是兩仗均有球員頭部受創需接受治療,惟大多賽事補時不尋常地長,令球迷驚訝,原來與國際足協就今屆訂下新指引有關。

前著名球證、國際足協裁判委員會主席哥連拿解釋,官方想提高實際「用球」時間、避免球員刻意拖延,因此換人、射12碼、慶祝、受傷、VAR的時間都會準確計算在補時內,第4球證會記下每秒損失時間如實反映,「試想想半場有3個入球的比賽,每次慶祝都花了一至分半鐘,這樣都至少要補5至6分鐘了。」惟球壇有聲音批作賽時間更長,增加球員負擔恐不利健康。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