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儲能業務受惠國策 威勝發展前景亮麗

發佈時間: 2022/11/09

儲能業務受惠國策 威勝發展前景亮麗

威勝控股(03393)宣布,其附屬公司威勝電氣成功中標中國電建湖北省電力勘測設計院有限公司潛江市漁洋光伏電站共享儲能設備採購項目,採購規模為50MW/100MWh,合同金額為1.36億元人民幣,這也是威勝電氣今年獲取的第10個儲能(含光儲一體化)合同。今年以來,威勝電氣在國內及海外累計簽署的新型電化學儲能合同已達452.6MWh,合同總金額約7億元人民幣,涵蓋了各類應用場景,包括發電側新能源集中配儲、電網側共享儲能、工商業用戶儲能,以及可可西里三江源保護站這樣的光儲一體化獨立離網系統,是極少數擁有儲能系統全面解決方案和產品研發製造能力的企業,體現了威勝電氣在儲能領域的綜合能力和發展潛力。

候2.35元買 目標2.66元

國家發改委、國家能源局發布的《十四五新型儲能發展實施方案》表示,到2025年,新型儲能由商業化初期步入規模化發展階段;到2030年,新型儲能全面市場化發展,積極推動新型儲能全產業鏈發展,加大「新能源+儲能」支持力度。國家電網早前亦表示將大力開發建設抽水蓄能電站,積極支持火電靈活性改造和新型儲能規模化應用,推動負荷側資源參與系統調節。未來,以儲能為代表的新能源業務將進一步助力集團業務的高品質和高速度發展。建議買入價2.35元,目標2.66元,止蝕位2.2元。(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