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近月5宗集運藏毒拘3男 海關檢$2000萬冰毒大麻花

發佈時間: 2022/10/28

海關過去4個月偵破5宗利用集運公司空運藏有毒品貨物來港的案件,起出共29公斤冰毒和12公斤大麻花,總值約2,000萬元,3名涉案男子被捕。海關籲物流業界留意可疑寄貨人或貨主。

海關毒品調查科調查主任邱健偉指,今年7月31日在機場截獲一批從泰國運港、由深水埗一間物流公司收取的面膜,檢查後證實270包面膜內滲入13公斤液態冰;本月13日亦在2批來自美國的中國茶葉中檢獲12公斤大麻花,它們原定送往葵涌一集運公司。

高級調查主任曾宥銓續稱,機場科人員本月3日檢驗5箱來自美國、報稱載有打印機和結他調音器的貨物時發現有可疑,開箱後在貨物當中檢到12公斤冰毒,而收件公司是紅磡一間集運公司,遂在本月8日於紅磡和北角拘捕3名涉案男子,他們涉嫌安排收取一箱內藏3公斤冰毒的貨物,目前3人已獲准保釋。

促留意可疑寄貨人或貨主

他提到,同案貨主曾再嘗試經同一公司入口同樣貨物,海關於本月10日成功截獲4公斤冰毒。他指,毒犯利用不同集運公司運送藏毒貨物,圖增調查難度,籲物流業界和集運公司東主小心留意可疑寄貨人或貨主,不要誤墮法網。

曾又指,調查發現同一名貨主上月中曾委託同一間公司,轉運2批同樣貨物往海外,澳洲當局接獲情報後,於本月10日截獲1公斤走私冰毒。

美術︰顏玉玲

記者︰歐文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