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賽程緊逼 主力爆傷病潮 世杯列強膽顫心驚

發佈時間: 2022/10/21

卡塔爾世界杯下月20日揭幕,今季聯賽賽程緊逼下,不少國腳主力紛紛受傷,部分已提早宣布無緣世界杯,但亦有人正與時間競賽盡快爭取康復,各大列強教練膽顫心驚,現時只能祈禱不要再有愛將成為十字軍。

車路士周二宣布防中簡迪拉傷大腿,已接受手術需休戰4個月,因而缺席世界杯。簡迪於2018年以法國中場核心之一助球隊封王,失去這名31歲悍將對法國打擊甚大,法國主帥迪甘斯坦言:「我為簡迪感到十分傷心,他自己也很失望。他對我們非常重要,其缺陣對球隊影響極大。」

簡迪祖達 緣盡卡塔爾

至於法國另一位主力中場、由曼聯重返祖雲達斯的保羅普巴因膝部受傷,今季仍未披甲,他於9月初接受手術治療傷勢,一度被指無緣世界杯,但最新消息指普巴已接近康復,將於下周跟隨祖記操練,最快月底可復出,意味仍有機會入選。

利物浦的葡萄牙中場祖達早前於小勝曼城一役拉傷肌肉,紅軍領隊高普證實祖達因小腿受傷要缺陣數月,亦緣盡世界杯。祖達表示:「晏菲路最美好的夜晚,我以最差方式結束,我的夢想於最後一刻破滅。」祖達被視為C朗拿度於葡軍的最佳拍檔,如今沒了好幫手,令C朗要於鋒綫獨力支撑。

車路士的英格蘭右閘列斯占士因膝部韌帶受傷,需缺席8周賽事;而曼城右閘基爾獲加早前施手術治療鼠蹊傷患,可否趕及世杯成疑。

阿根廷方面,今季加盟羅馬的進攻球員保羅戴巴拿早前射12碼時觸傷左腳大腿,今年難以復出;另外,阿根廷34歲翼鋒迪馬利亞早前於歐聯亦拉傷大腿肌肉,可否出戰世杯亦成疑。

巴西早前有效力熱刺的進攻球員李察利臣於英超對愛華頓時小腿受傷,他賽後哭成淚人兼要用拐杖,不過及後公布只是一場虛驚,兩周後就可復出。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