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未提冬季能否「0+0」 李家超:維持入境核酸

發佈時間: 2022/10/20

疫情回升,昨單日增5,124宗確診,包括390宗輸入,約3%旅客在機場陽性。新變種感染擴大,多1名住東區的58歲婦證實染XBD亞系,她已打3針,並無病徵;輸入XBD亦多1宗。另多9宗XBB輸入、BF.7及BQ.1.1各多2宗輸入。多12人病逝,年介62至100歲。

31個月大男童仍危殆。醫管局兒科統籌委員會聯合主席蘇景桓指出,2月至今有一半兒童重症不足3歲,他擔心2019年後出生兒童無流感抗體,今冬易受雙疫夾擊。

李家超昨重申,港府抗疫路綫清晰,若操之過急會出亂子,「欲速反而不能達」。現正努力與內地商討逆向隔離,確保疫情不會「倒灌內地」,並正商增深圳人文通道限額。

政府消息指,放寬防疫措施要視乎公院承受力,現有2成運作未復常並不理想,與內地通關在人手及閉環程序上亦「存在挑戰」;惟未提及冬季能否「0+0」,但入境核酸仍會維持。

另有消息指,限聚令能減特定地區的人群聚集,暫不取消;疫苗通最少維持至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