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藍色起源」載貨火箭 升空1分鐘墜毀

發佈時間: 2022/09/14

美國私人太空公司「藍色起源」的一支載貨火箭發射失敗,升空出現故障並在1分鐘後墜毀,事件中沒人傷亡,運載實驗室儀器的太空艙則安全着陸。今次是公司第23次飛行任務,是首次失敗。

太空艙安全着陸 未釀傷亡

涉事的「新謝潑德號」運載火箭,周一在得州發射場升空,原定搭載太空總署的實驗等物品赴太空邊緣,在微重力下漂浮數分鐘。但在發射後約1分鐘、火箭離地約8公里後引擎突然起火,觸發緊急系統,沒有載人的太空艙啟動逃生噴射系統脫離火箭,打開降落傘後完好着陸,隨後火箭在地面墜毀。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宣布停飛「新謝潑德號」,直至調查結果出爐。

「藍色起源」指事件是因推進器故障引致,但太空艙逃生系統發揮作用,火箭無載人,墜回地面後亦無造成其他人員傷亡。

「藍色起源」由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成立,貝索斯去年7月曾乘坐「新謝潑德號」火箭赴太空邊緣體驗無重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