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普巴基沙文各遇麻煩 法國衞冕世杯危

發佈時間: 2022/09/09

普巴基沙文各遇麻煩 法國衞冕世杯危

世界杯11月尾揭幕,爭取衞冕的法國接連有壞消息,先有保羅普巴與兄長的糾紛被指涉聘請巫師向隊友基利安麥巴比「落降頭」,儘管風波在麥巴比表明信任普巴的解釋後暫時解決,惟普巴本周接受膝部半月板手術根治傷患,預計需休息60日,趕及世界杯成疑。

至於法國另一前場主力基沙文因合約問題被限制在球會的上陣時間。事因馬德里體育會去夏從巴塞隆拿借用基沙文兩季,惟合約列明若他上陣次數達總場次一半,而這些比賽上陣時間超過45分鐘,馬體會必須在明夏以4,000萬歐元(約3.1億港元)將其買斷。

基沙文上季出場時間在45分鐘以上的賽事佔高達82%,惟今季5場西甲及歐聯賽事均在60分鐘後才後備登場,但仍在有限時間攻入3球,成為「後備殺手」。西媒指馬體會目前正面對財困,認為教練施蒙尼是刻意限制基沙文上陣時間,以免觸發條款。

基沙文是法國主帥迪甘斯的主力核心,但若在球會無法踢足全場的情況持續,對其狀態有很大影響,亦打亂了備戰世杯的部署。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