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職專優等生 赴英修建築 冀學成助基層改善生活

發佈時間: 2022/09/08

原本成績一般的陳旨悅,3年前毅然選擇非傳統中學的路,到青年學院修讀職專國際課程(設計)追夢。他轉校後不但成績突飛猛進,甫畢業更獲頒近百萬元獎學金和5間英國大學取錄,新學年將赴英倫修讀建築。

旨悅稱,只要找到專長和興趣,亦可夢想成真上大學,冀日後設計出可幫助劏房小孩改善生活質素的環保建築,讓他們也愛回家。

19歲的陳旨悅自細內向,不擅長用說話及文字表達自己,在傳統名校讀書時,更因對全部科目不感興趣,成績不太理想,久而久之變得無心上課。雖然旨悅並非品學兼優,但他在繪畫上卻有天賦,可憑素描圖像讓別人理解自己,醉心畫畫設計,平日亦愛隨身攜帶素描簿。

旨悅於中四選科階段時,因父母均為設計師,令他因緣際會認識了青年學院的職專國際課程(設計),故毅然選擇離開傳統中學,追逐設計夢。初入青年學院時,他便體驗到與中學截然不同的學習模式,笑言上課變得很開心,以往覺得上物理課是「苦差」,對物理學聽得一頭霧水,但為了設計耳機研究電流時,卻樂在其中。

平日旨悅亦熱愛做義工,曾探訪香港及台灣基層家庭,發現基層小孩喜歡在外流連只因家居環境欠佳,因此啟發他對建築的興趣。旨悅過去3年幾乎全部科目均獲優等成績,甫畢業便透過「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獲頒90萬元學金,新學年將赴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修讀建築學學士學位課程。他坦言,希望日後可成為建築師,糅合環保元素,令劏房也可凝聚家人。

記者︰梁薾心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