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學開學舉行升旗儀式 中大生必修「認識中國」

發佈時間: 2022/09/06

多間大學近日陸續開學,並在開學禮舉行升旗儀式,其中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徐凱等昨出席中大的升旗儀式;教育大學昨日亦在大埔校園舉行升旗儀式,校方稱每個上課日均會於校園內升掛國旗,每周一和特別日子亦會舉行升旗儀式。

科大首席副校郭毅可 12月履新

中大今年要求新生必修「認識中國」課程,該科佔1個學分,由校長段崇智、前校長金耀基、劉遵義等人教授,內容包括傳統學術思想、中國歷史和現代化進程等,並列出多篇文章要求或建議學生閱讀,包括金耀基有份撰寫的《神州悲劇的沉思︰1989年天安門事件評析》,評論六四事件對中國的影響。另外,科大宣布委任現為浸大副校長(研究及拓展)的郭毅可為該校首席副校長,今年12月履新。科大校長史維認為,郭的學術視野和深厚的國際經驗,可推動科大發展,並促進與港科大(廣州)之間的廣泛合作;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形容對方成就傑出,且富創新精神,期待與他合作,帶領科大再創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