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律師會會長副會長連任 望增外訪解說港法治

發佈時間: 2022/08/31

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及3名副會長黎雅明、湯文龍及余國堅均成功連任。陳澤銘表示,香港是中國唯一的普通法城市,近年本港在國際聲譽無可否認受影響,他與3名副會長將增加外訪,出席國際會議和法律論壇,就本港法治多作解說,澄清誤解;又強調律師會對捍衛法治責無旁貸,望向公眾解釋現行法律制度仍完善,會繼續與政府溝通,保持本港司法獨立和審訊公平性。

對初選案和壹傳媒黎智英涉國安法案件不設陪審團,他認為,是否設陪審團非公平審訊唯一考慮,最重要是被告有否上訴機制、相關權益是否得充分保障。他說,本港大部分刑事案都無陪審團,陪審團並非在憲制和人權上必須設立,外國情況亦然,特別涉國家安全等嚴重罪行。

對被視為「開明派」的人權律師帝理邁在改選理事會時未能連任,他強調,香港律師會是專業團體,並非政治團體,不應將政治牽涉入律師會。